close

DSC03478.JPG 

 

清冷的冬日適合美食。

昨日晚間和女友頂著寒氣看書寫字,飢腸轆轆的想著今日午餐的復仇計畫。
一開始決定是火鍋,從簡餐式的想到吃到飽的,便又覺得既要吃火鍋不吃
麻辣的,實在對不起親身爹娘。無奈近來流感肆虐,總是走在潮流尖端的
女友,扯著沙啞磁性的聲帶說:「麻辣的,還是改天吧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所以呢?危機總帶來轉機,轉機這次不用到中正機場。我們決定選擇離家
不遠的「和原」日式料理。午餐時間,店裡用餐客人頗多,但是中科店的
空間寬敞,我們很快就有位置。坐定之後,服務生問是否需要介紹,白紙
黑字,何須多言。開始點餐吧!


DSC03476.JPG 

菜單種類分為:刺身、壽司、手捲、料理、沙拉、醋物、揚物、燒物、酒等,頗為豐富。在開始之前,會先送上小菜一碟:毛豆

DSC03470.JPG 

在等待與等待之間,毛豆扮演著犧牲者的角色,它讓我們餓扁扁的胃不至引起等待的火氣,當然,還有就是消磨時間,想著要如何開啟下一個話題。毛豆,真是居家旅行,必備良品也。

評鑑:㊣㊣㊣㊣㊣

土碗蒸

DSC03481.JPG  

失敗。從細節開始。

服務生端上來的時候,動作太大,灑了一點湯汁出來,我便知道,這是個胸罩,喔是凶兆啦。裡面的湯太冷了,一點沒有開胃的感覺。。至於味道,我女友說有點太鹹,她可愛又堅定的說:「我有喝過更好喝的。」好吧,女友最大,土瓶蒸,淘汰。

評鑑:㊣

蝦卵手捲

DSC03482.JPG 

不錯。據可靠消息指出,蝦卵很多,口感佳。

評鑑:㊣㊣㊣

鮭魚刺身

 DSC03485.JPG 

太棒了。給它一個愛的鼓勵。這東西有天份,天生就是當生魚片的料,滑嫩、新鮮、甜而不膩,而且,這裡的師傅不吝嗇(當然也可能是刀工不好啦),每一片都很厚,很實在,讚。

評鑑:㊣㊣㊣㊣㊣

曼波魚皮

 DSC03487.JPG 

不錯。吃完舌頭會跳曼波唷。魚皮滿新鮮的,加上其他佐料的調味,比馬蕭配還配。

評鑑:㊣㊣㊣㊣

茶碗蒸

DSC03489.JPG 

 

這個不爭氣的傢伙。我對它我對它是有期待的,不過,我必須很痛心的說,有點失望,親愛的。味道太淡,不過勉強可接。

評鑑:㊣㊣

壽司

DSC03491.JPG 

各種口味的壽司其實都滿好吃的,有兩個原因,上面的生魚片的確滿新鮮的,保有了甜度,下面的米是進口的越光米,所以整體搭配起來的口感很好。

評鑑:㊣㊣㊣㊣㊣

烤魚下巴

DSC03492.JPG 

不知道是這條魚太老,還是我太年輕。總之,不搭。魚肉很硬,有帶有苦味,而且,很冷。像是放了很久的餐點一般,不優。我要強調,我平時是很愛魚下巴的。

評鑑:㊣

蛤蜊湯

DSC03494.JPG 

兩人份的湯,有圖為證。就是六顆,不多不少。蛤蜊也不大,肉都很害羞。不過,湯頭是還不錯,重點是,它終於是熱的,喝到熱湯的感覺,讓我想家。

評鑑:㊣㊣㊣

豬肉壽喜燒

DSC03495.JPG 

有肉的東西,有時候很難說它好吃難吃。特別是面對豬肉這種東西,能難吃或好吃到哪裡去呢?我真的不知道,我只知道,它不是美國牛。所以,好吃。

評鑑:㊣㊣㊣㊣

香酥炸菇

DSC03497.JPG 

失敗。粉裹太厚,而且那油感覺有點老。還有,它也是冷的= =

評鑑:㊣

鹽酥蝦

DSC03499.JPG 

還不錯。有鹽酥到,滿入味的。

評鑑:㊣㊣㊣㊣

養生黑豆

DSC03501.JPG 

滿甜的,適合八分飽之後點來養養生。

評鑑:㊣㊣㊣㊣

豬肉串燒

DSC03507.JPG 

中間的洋蔥是關鍵,頂天立地,配合上剛烤的豬肉片,吃完感覺,這就是愛台灣啦。

評鑑:㊣㊣㊣㊣

現炒時蔬

DSC03513.JPG 

油了一點。不過基於它是蔬菜,在很多肉中忽然出現的菜,的確有其獨特之處,如果加點辣椒炒會更好。

評鑑:㊣㊣㊣

炸豬排

DSC03515.JPG 

沒錯,豬肉再度出現。它總是這樣,愛出風頭。這次用炸的,同一個油鍋來的吧。少裝了,有熱度,但油一樣有點老。

評鑑:㊣㊣㊣

咖哩酥餅

DSC03517.JPG 

還不錯耶。我當初並不看好它,不過它出場的時間點很對。在我們肚子有一定飽度後,它粉墨登場。外面是酥脆的皮,有些甜味,裡面是一層薄薄的牛肉,很印度,很異國。不錯。

評鑑:㊣㊣㊣㊣

烤雞翅

DSC03521.JPG 

恩。一樣有夜市的味道喔,加上芝麻,不錯。吃完很愛台灣,適合配上可樂,會有在吃打了沒皮薩的錯覺。

評鑑:㊣㊣㊣

西米露

DSC03525.JPG 

結束點餐後,會附上的甜點。恩它真的就是西米露。

評鑑:㊣㊣㊣

 

尾聲,像是所有的文章結尾一樣。我們總會說,美好的時光總是飛快。我們的肚子也飽得飛快,新台幣則飛得更快。總體來說,的確度過一個美好的午餐時光。生魚片和握壽司的確滿足了我們的味蕾。但是其他的東西,就有待加強。用餐的環境不壞,但是有點喧嘩的安靜,很怪異,一片鬧哄哄的,可是又好像沒人在說話。有時後不喜歡這種竊竊私語的詭異。

不過,女友的笑容很甜美,便為這種氣氛增色不少。DSC03527.JPG 

DSC03530.JPG 

 

官網:http://www.huo-yuen.com.tw/html/about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